【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历时3年,33位业主最终收回了400余万元的购房款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29 21:02:08 】 【 来源:“广安政法”

  近日,代表33位业主的申请执行人游某来到广安区法院,为承办法官送来锦旗。

  

image.png

  

  2015年,游某等33人分别在广安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广安市城南某农贸市场摊位的使用权,合同签订当日均缴纳购房款,总价款达400余万元。

  

  2019年,因经营目的不能实现,游某等33人向广安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合同并返还摊位使用权转让款。法院依法判决解除合同并要求公司返还购房款。判决生效后,该公司并未主动履行。游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广安区法院依法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但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并无存款,主要财产正是相关摊位的使用权。

  

  对此,承办法官一方面立即启动拍卖程序,处置相关摊位的使用权;另一方面找到该公司的实际经营者,向其明理释法,多次组织各方召开协调会议。经法院干警反复协调,综合考虑该公司的实际困难,申请执行人同意该公司分期履行,各方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最终,经过三年的执行,该公司如期履行完毕该案义务。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