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法院“三举措”锻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法铁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29 18:46:4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坚持忠诚铸魂,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岳池县法院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所在党支部领学、讲学、评学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8次,组织开展专题讨论8次。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党组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7次,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政治理论等教育不低于总培训课时20%要求,政治部、机关党委、青工委分层分级分类开展5轮政治轮训,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问题和困难。

  

  站稳人民立场,彰显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常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网上立案3000余件,跨域立案5件,让便民诉讼驶入“快车道”。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次,拍摄宣传短片,获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优秀宣传视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7类专业调解组织及27个乡镇(街道)开展“多元化解”。与县总工会、人力资源保障局、司法局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诉前联动调解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480件,极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严管厚爱,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五坚持五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开展审务督察23次,发现69个问题且全部整改完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开展全覆盖家访和“好风传家·清廉家风”活动,进一步筑牢干警家庭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家庭真正成为干警反腐倡廉的坚强阵地。落实21名干警获按期晋升、择优选升,支持法官依法履行职责,提升法官职业尊荣感、使命感。坚持公正公平提拔使用干部,畅通干警的职级晋升渠道,通过干警推荐、竞职演讲等方式,选出能力强、素质高、作风优的13名中层干部,激发年轻同志干事创业热情。

  

  (李诗源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