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政法系统:充分发挥政法职能 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0:40:1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市政法系统的职责所在。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精准发力,求实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华蓥市出台了《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 全力护航“七大奔跑行动”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各项任务,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各政法单位发挥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持续加强涉企案件依法办理,将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工作与“百日行动”及“磐石2号”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严打经济犯罪,从严打击危害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犯罪案件,维护市场秩序。创新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建“吹哨报道·就地化解”工作模式,探索推行“三三”机制,优化组织、强化管理、硬化责任,切实增强矛盾纠纷化解的联动性。


  同时,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建立案件异地交叉评查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加强对企法律服务,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扎实开展“政法干警联百企”活动,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高效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作用。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