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促发展!“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13 09:53:24 】 【 来源:广安在线

  3月10日,“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挂牌仪式在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举行。


  挂牌仪式上,川渝高竹新区、渝北区司法局、渝北区税务局、广安市司法局、广安市税务局、邻水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挂牌。


  “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的建立,标志着广安、渝北两地税务部门将结合川渝高竹新区,实际构建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跨省部门协作机制,建立一支包括公职律师、法律顾问、调解员等在内的税费争议调解队伍,实现由流程“开环管理”优化为“闭环管理”、由人员“懂业务”到“懂调解”、由问题“解答”变成“解决”、由中心“成型”转变为“成功”,真正将“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建成办实事、惠民生、防风险、促和谐的前沿阵地。


  据广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杨介绍,“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的建立,旨在构建税务主责、部门合作、法治保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费调解体系,建立后可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难、烦等“疑难杂症”,实现新区川渝纳税人“小事不出中心、大事不出新区、矛盾就地化解”。


  “接下来,川渝两地税务将在建成‘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基础上,继续做优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工作,让‘枫桥经验’在高竹新区生根发芽,服务群众、助力发展。”李杨表示。(邻水融媒 涂斯璇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珂宇)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