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暨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推进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0:52:00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精神,3月14日,广安区公益诉讼工作暨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广安区检察院召开,广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凡平,38个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陈亚东通报了五年全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肖溪镇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对全区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二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切实增强提升公益诉讼质效的紧迫感,政法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区级部门要积极履职,乡镇街道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凝聚公益保护的强大合力。三要积极作为、系统联动,切实增强协同抓好公益诉讼的主动性,以公益保护现代化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完善公益诉讼长效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提升检察建议的落实力度。


  在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推进会上,广安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科体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广安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申春阳对2023年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龚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建设。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开创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新局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依法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公益保护工作;坚持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守护广安青山绿水、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