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湖滨路社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23 15:40:1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广安区融媒 王卓)“电瓶车充电桩的位置重新规划后,我们充电方便多了。”“就是,比以前更安全了。”3月17日早上8点,北辰街道湖滨路社区远图学府小区的居民议论着小区治理新成效。


  近年来,湖滨路社区将小区分类治理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各小区打造“城市熟人小区”,小区内部成立党支部,按照“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楼栋长”的基层治理构架,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距离远图学府小区不远的建设路38号小区,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住有226人,其中党员21人。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并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形成“揽心事、议要事、办实事、评美事”的“四事”工作法。


  “以前,这个小区的地面坑坑洼洼,居民出行不便。小区党支部通过多方收集意见,以‘政府投资+居民自筹’的方式,为地面铺上了塑胶。”湖滨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劲松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努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切实提升其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