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启动一系列水务普法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23 16:02:2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佩)“这是防汛安全小常识以及水土保持的相关科普资料,您可以看看……”3月22日上午,广安市水务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思源广场发放涉水知识宣传册,向过往群众宣传涉水知识。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期间,广安市将围绕“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牛鼻子’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广安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组合宣传模式,启动一系列水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惜水护水意识。”市水务局副局长刘裕文介绍,广安市各级水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各类公共机构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片、短信发布宣传口号、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广泛普及水情知识和节约用水政策,大力营造全民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3月27日,广安市还将举办党建领航·水润賨州——2023年“世界水日”“世界水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入脑入心。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