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举行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八五”普法进校园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03 16:22:31 】 【 来源:广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切实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保护伞”。3月29日下午,武胜县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八五”普法进校园活动在万善职中举行。

  

  活动中,武胜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审判职能,让学生们了解了法院的审判程序;武胜县公安局进行了禁毒宣传,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以及新型毒品的危害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开设了法治讲堂,通过法治讲座,让学生更全面地认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犯罪。”万善职中学生段欣语说。

  

  “生动的法治宣讲课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让我们能够远离危害、预防犯罪,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万善职中学生徐梦鸽说、

  

  不仅如此,活动中,还开展了普法知识竞赛和法制书法比赛,巧妙地将法治与艺术融为一体,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素养与法治意识。

  

  据了解,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共有1742人参加,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此次活动还表扬了一批2022年武胜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个人、2022年新创“六零”村(社区),2022年武胜县“法治教育、爱党爱国教育”主题征文竞赛获奖学生。活动中,所有学生还集体进行了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宣誓。

  

  “我校将坚持以提高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为目标,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重点,坚持品德教育与法治教育并重,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让每位同学学法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健康快乐平安成长。”万善职中校长高攀说。(武胜融媒 刘一兵)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