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丰禾镇:完善乡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筑牢辖区群众出行安全防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06 15:06:41 】 【 来源:广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化解乡村道路突出安全风险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邻水县丰禾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邻水县交警大队丰禾中队多举措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image.png

  

  丰禾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丰禾交警中队工作人员,近期陆续在辖区隐患突出的行政村,通过召开院坝会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到辖区中小学为学生开设安全课,工作人员上路对两轮车、三轮车驾驶员进行引导等形式,以此加强农村群众、学生的交通法规意识,筑牢广大农民朋友、学生出行的安全防线。

  

  近期,该镇还重点通过对辖区存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等显而易见、易发生翻坠交通事故的乡村道路重要路段,以及202省道公路沿线的柏垭头、民主、多罗寺、复兴、鱼鳞滩、高墩河、长滩社区等行政村与社区路口多、事故多的特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经过科学分析研判,对排查出的隐患“对症下药”,通过在行政村的86个出口,安装警示标牌、路侧护栏、减速带、爆闪灯、道路标线、反光凸镜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70余处,有效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

  

  该镇通过院坝会、上路宣传、在学校开设道路安全课,增设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增强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既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还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行车意识,帮助大家逐步养成良好的驾车出行习惯。(熊建军 )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